一○三學年度第36屆中正盃全國溜冰錦標賽競賽章程

 

中華民國103年9月9日臺教體署競(二)字第1030027616號函

 

 

 

壹、主旨:為推展青少年體育,落實體育向下紮根之政策,提倡正當休閒活動提升溜冰技術水準,特舉辦第三十六屆中正盃全國溜冰錦標賽,並作為中等以上學校運動成績優良學生升學輔導之依據。

 

貳、辦理單位:

 

一、指導單位:教育部體育署

 

二、主辦單位:中華民國滑輪溜冰協會

 

三、承辦單位:台北市體育總會滑輪溜冰協會

 

四、協辦單位:台北市政府體育局、宜蘭縣政府、宜蘭縣滑輪溜冰委員會

 

參、比賽日期:

 

一、競速溜冰-中華民國103年11月21日至23日。

 

二、花式溜冰-中華民國103年11月19日至23日。

 

    三、自由式輪滑-中華民國中華民國103年11月14日至16日。

 

四、溜冰曲棍球-中華民國103年11月19日至23日。

 

肆、比賽地點:

 

一、競速溜冰-台北市迎風河濱公園溜冰場

 

二、並排花式溜冰-宜蘭縣立體育館

 

三、自由式輪滑-臺北市重慶國中藍球場

 

四、溜冰曲棍球-環球運動城、迎風河濱公園曲棍球場。

 

伍、參加單位:以學校為單位,不得跨校組隊,但社會組不在此限,如地區縣市溜冰委員會非本會團體成員或積欠會費者,不得報名參賽。

 

陸、比賽項目:

 

一、並排花式溜冰

 

1.個人花式:A.基本型 B.自由型 C.綜合型 D.個人冰舞

 

(1)國小低年級男子組(2)國小低年級女子組(3)國小中年級男子組(4)國小中年級女子組

 

(5)國小高年級男子組(6)國小高年級女子組 (7)國中男子組(8)國中女子組(9)高中男子組(10)高中女子組(11)大專男子組 (12)大專女子組(13)社會男子組 (14)社會女子組

 

2.雙人花式:A.雙人花式 B.雙人冰舞

 

(1)國小低年級組 (2)國小中年級組 (3)國小高年級組 (4)國中組 (5)高中組 (6)大專組

 

(7)社會組

 

3.團體組花式溜冰:

 

(1).團體隊型花式Precision:以學校為單位,不得跨校組隊。

 

A.國小組 B.國中組 C.高中組 D.大專組 E.社會組

 

(2).大型團體花式:以學校為單位,不得跨校組隊。

 

A.國小組 B.國中組 C.高中組 D.大專組 E.社會組

 

(3).四人團體花式:以學校為單位,不得跨校組隊。

 

A.國小組 B.國中組 C.高中組 D.大專組 E.社會組

 

二、直排花式溜冰

 

1.個人花式:自由型

 

(1)國小低年級男子組(2)國小低年級女子組(3)國小中年級男子組(4)國小中年級女子組

 

(5)國小高年級男子組(6)國小高年級女子組(7)國中男子組 8)國中女子組(9)高中男子組(10)高中女子組 (11)大專男子組 (12)大專女子組(13)社會男子組 (14)社會女子組

 

三、競速溜冰

 

   1.個人競速:

 

(1)國小低年級男子組(2)國小低年級女子組

 

A.三百公尺計時賽 B.五百公尺爭先賽 C.一千公尺爭先賽 D.二千公尺開放賽

 

(3)國小中年級男子組(4)國小中年級女子組

 

A.三百公尺計時賽 B.五百公尺爭先賽 C.一千公尺爭先賽 D.三千公尺開放賽

 

(5)國小高年級男子組(6)國小高年級女子組

 

A.三百公尺計時賽 B.五百公尺爭先賽 C.一千公尺爭先賽 D.五千公尺淘汰賽

 

(7)國中男子組(8)國中女子組(9)高中男子組(10)高中女子組:

 

A.三百公尺計時賽 B.五百公尺爭先賽 C.一千公尺爭先賽 D.一萬公尺計分賽

 

E.一萬五千公尺淘汰賽

 

(11)大專男子組(12)社會男子組

 

A.三百公尺計時賽 B.五百公尺爭先賽 C.一千公尺爭先賽 D.一萬公尺計分賽

 

E.一萬五千公尺淘汰賽

 

(13)大專女子組(14)社會女子組

 

A.三百公尺計時賽 B.五百公尺爭先賽 C.一千公尺爭先賽 D.一萬公尺計分賽

 

E.一萬五千公尺淘汰賽

 

2.團隊美式接力:每隊四人

 

學校組須以學校為單位,不得跨校組隊;聯隊組須以委員會為單位,不得跨縣市組隊

 

二千公尺接力賽:

 

(1)國小男子組(2)國小女子組

 

三千公尺接力賽:

 

(3)國中男子組 (4)國中女子組 (5)高中男子組 (6)高中女子組 (7)大專男子組力賽         (8)大專女子組 (9)社會男子組 (10)社會女子組

 

四、溜冰曲棍球

 

1.場地溜冰曲棍球(RINK HOCKEY):每隊十人(含守門員)

 

(1)國小低年級組 (2) 國小中年級組 (3)國小高年級組 (4)國中組 (5)高中組 (6)社會組 (7)社會女子組

 

【注意事項】

 

1.所有報名參賽隊伍須以縣市溜委會或俱樂部名義報名參賽,並須註冊於同一縣市為限。

 

2.國小組、國中組、高中組以學校或各地方委員會、協會為單位報名參賽。

 

3.國小組、國中組、社會組,男女可混合組隊,但不可參加社會女子組比賽。

 

4.國小低年級組是一、二年級,國小中年級組是三、四年級,國小高年級組是四至六年級組。

 

5.隊員最少六名,最多十名(含守門員二名)

 

6.每位球員皆須準備一套不同顏色球衣,前後須用明顯顏色標出號碼,守門員球衣必須與雙方

 

   球員不同;守門員球衣號碼1 號,候補守門員球衣號碼10 號,其他球員由2-9 號任選之。

 

※比賽時間:

 

1.國小組(低、中、高年級組):上下半場各十分鐘,中場休息一分鐘。

 

2.國中組:上下半場各十三分鐘,中場休息一分鐘。

 

3.高中組、社會女子組、社會組:上下半場各十七分鐘,中場休息一分鐘。

 

※比賽制度:

 

1.報名隊數達五隊(含)以內時,該組採單循環賽。

 

2.報名隊數達六隊(含)以上,該組採預賽分組循環或雙敗淘汰制。

 

3.比賽預賽採積分制:勝隊三分、平手一分、敗隊零分。

 

4.兩隊積分相同,首先比較彼此對戰勝負,若是平手,再比較得失分總和,若再相同,再比較

 

判罰時數,若再相同,比較失分數,若再相同,再比較得分。

 

5.三隊(含以上)積分相同,首先比較彼此對戰勝負,比較得失分總和,若是再相同,再比較

 

   判罰時數,若是再相同,再比較得分數,若再相同,再比較失分。

 

6.交叉淘汰賽制,比賽正規時間終了雙方平手,延長賽為五分鐘的黃金進球時間,只要有一方

 

   在時間終了以前進球比賽隨即終止。若時間終了,雙方還是平手,將由雙方教練派出四名球

 

   員進行PK 戰,若是該四名球員PK 完了以後,仍是平手,將由其他未PK 的選手,逐一進行

 

   PK 戰,直到分出勝負。

 

7.各組的參賽選手報名時不須繳交身份證明文件,但請各領隊、教練仍須備妥相關証明文件正

 

   本至比賽現場備查,若大會檢驗時無法提出有效證明文件時,大會將取消該選手參賽、得獎

 

   資格。

 

8.本會收到球隊報名紀錄時,便視同該單位完成報名,如無故取消或不參加比賽(不繳交報名

 

   費),將處該隊教練、及其所屬全部球員禁止參加本會所主辦之賽事與活動一年。

 

※比賽規則:採中華民國滑輪溜冰協會200979發行之國際滑輪溜冰總會FIRS 2008

 

            ROLLER HOCKEY 競賽規則中文版

 

 

 

 

 

2.直排溜冰曲棍球Inline Hockey(扁球Puck):每隊十六人(含守門員)
A.
國小低年級組(國小一、二年級) B. 國小中年級組(國小三、四年級)C.國小高年級組(國小五、六年級) D.國中組 E.高中組 F.女子組 G.公開組 H.少年低年級組(以國小一、二年級在學學生為限,不分男女自由組隊)I. 少年中年級組(國小三、四年級) J.少年高年級組(以國小五、六年級在學學生為限,不分男女自由組隊) K. 青少年組:以國中在學學生為限,不分男女自由組隊 L.青年組:以高中在學學生為限

 

【注意事項】
1.
所有報名參賽隊伍須以縣市溜委會或俱樂部名義報名參賽,並須註冊於同一縣市為限。
2.
國小組、國中組、高中組、公開組,男女可混合組隊。
3.
國小組、國中組、高中組須以學校為單位報名參賽。

 

4.少年組、青少年組、青年組須以縣市溜委會或俱樂部名義報名參賽,並須註冊於同一縣市為限。
5.
隊員:最少六人,最多十六人(含守門員二名),並選派隊長一名(限非守門員者)、副隊長二名,

 

決定攻守邊及比賽中規則之質疑。
6.
守門員:二名,球衣號碼1-99 號中任選,球員:最多十四名,球衣號碼1-99 號中任選。
7.
所有參賽球員須著安全帽、手套、護膝、護肘、護襠(選配)始得出場比賽;護膝、護肘、護襠不

 

得外露。
8.
球衣:每人須準備二套顏色不同是長袖球衣,前後須用明顯顏色標出號碼,全隊球衣(含守門員)

 

皆須相同。

 

※比賽時間:

 

1.國小組、少年組:上下半場各十分鐘,中場休息一分鐘。

 

2.國中組、青少年組:上下半場各十三分鐘,中場休息一分鐘。

 

3.高中組、女子組、公開組:上下半場各十七分鐘,中場休息一分鐘。

 

※比賽制度:

 

1.報名隊數達五隊(含)以內時,該組採單循環賽。

 

2.報名隊數達六隊(含)以上,該組採預賽分組循環或雙敗淘汰制。

 

3.比賽預賽採積分制:勝隊三分、平手一分、敗隊零分。

 

4.兩隊積分相同,首先比較彼此對戰勝負,若是平手,再比較得失分總和,若再相同,再比較判罰時數,若再相同,比較失分數,若再相同,再比較得分。

 

5.三隊(含以上)積分相同,首先比較彼此對戰勝負,比較得失分總和,若是再相同,再比較判罰時數,若是再相同,再比較得分數,若再相同,再比較失分。

 

6.交叉淘汰賽制,比賽正規時間終了雙方平手,延長賽為五分鐘的黃金進球時間,只要有一方在時間終了以前進球比賽隨即終止。若時間終了,雙方還是平手,將由雙方教練派出四名球員進行PK 戰,若是該四名球員PK 完了以後,仍是平手,將由其他未PK 的選手,逐一進行PK 戰,直到分出勝負。

 

7.學校組須以學校為單位,不得跨校組隊;聯隊組須以縣市溜委會或俱樂部名義報名參賽,所有球員須註冊於同一縣市。

 

8.各組的參賽選手報名時不須繳交身份證明文件,但請各領隊、教練仍須備妥相關証明文件正本至比賽現場備查,若大會檢驗時無法提出有效證明文件時,大會將取消該選手參賽、得獎資格。

 

9.本會收到球隊報名紀錄時,便視同該單位完成報名,如無故取消或不參加比賽(不繳交報名

 

   費),將處該隊教練、及其所屬全部球員禁止參加本會所主辦之賽事與活動一年。

 

※比賽規則:採中華民國滑輪溜冰協會2009 7 9 日發行之國際滑輪溜冰總會FIRS 2008 INLINE HOCKEY 競賽規則中文版。

 

五、自由式輪滑

 

  1. 花式角標Freestyle Slalom

 

(1).        國小男/女子組

 

(2).        國中男/女子組

 

(3).        高中男/女子組

 

(4).        大專男/女子組

 

(5).        社會男/女子組

 

  1. 速度角標Speed Slalom

 

(1).國小低年級男子組 A.單足S形 B.雙足S形 C.前溜交叉型

 

(2).國小低年級女子組 A.單足S形 B.雙足S形 C.前溜交叉型

 

(3).國小中年級男子組 A.單足S形 B.雙足S形 C.前溜交叉型

 

(4).國小中年級女子組 A.單足S形 B.雙足S形 C.前溜交叉型

 

(5).國小高年級男子組 A.單足S形 B.雙足S形 C.前溜交叉型

 

(6).國小高年級女子組 A.單足S形 B.雙足S形 C.前溜交叉型

 

(7).國中男子組 A.單足S形 B.雙足S形 C.前溜交叉型

 

(8).國中女子組 A.單足S形 B.雙足S形 C.前溜交叉型

 

(9).高中男子組 A.單足S形 B.雙足S形 C.前溜交叉型

 

(10).高中女子組 A.單足S形 B.雙足S形 C.前溜交叉型

 

(11).大專男子組 A.單足S形 B.雙足S形 C.前溜交叉型

 

(12).大專女子組 A.單足S形 B.雙足S形 C.前溜交叉型

 

(13).社會男子組 A.單足S形 B.雙足S形 C.前溜交叉型

 

(14).社會女子組 A.單足S形 B.雙足S形 C.前溜交叉型

 

3. 雙人花式角標Pair Slalom:不分組

 

4. 花式煞停Slide

 

(1).      男子組

 

(2).      女子組

 

柒、競賽內容

 

一、並排花式溜冰

 

1. 個人花式:

 

(1).國小低年級男子/女子組:

 

A.基本型:(1、2)

 

B.自由型:時間1 分30 秒正負10 秒,跳躍動作限一圈不含Axel,長曲中必須包含在對角線、圓形或者是蛇紋型之中選擇至少一組連續步法。

 

C.綜合型:基本型成績與自由型成績加總計分後之名次為綜合型名次。

 

(2).國小中年級組:

 

A.基本型: a.(3、11) b.(4、10)

 

B.自由型:時間2 分15 秒正負10 秒,跳躍動作限Axel 以下,長曲中必須包含在對角線、圓形或者是蛇紋型之中選擇至少一組連續步法。

 

C.綜合型:基本型成績與自由型成績加總計分後之名次為綜合型名次。

 

(3).國小高年級組:

 

A. 基本型: a.(10、17) b.(11、16) c.(12、15) d.(13、14)

 

B. 自由型:時間3 分正負10 秒,跳躍動作限二圈,不含二圈Axel,長曲中必須包含在對角線、圓形或者是蛇紋型之中選擇至少一組連續步法。

 

C. 綜合型:基本型成績與自由型成績加總計分後之名次為綜合型名次。

 

(4).國中組、高中組:

 

A.基本型:由下列二組中抽出一組,保留LOOP再抽出一個號碼,比賽2個圖形

 

a.21313236 b.22293338 c.(23283140)

 

B.自由型:

 

a.長曲:時間4分正負10秒,自選音樂及動作,長曲中必須包含在對角線、圓形或者是蛇紋型之中選擇至少二組不同的連續步法。

 

☆個人花式相同圈數的跳躍(種類和圈數)一圈跳躍以下除外,不可以跳超過3次如果相同的跳躍(種類和圈數相同)跳超過3次時,技術分數扣0.3分

 

☆所有組合跳躍必須不一樣

 

如果選手跳了2次相同的組合跳躍時,技術分數扣0.3分

 

☆個人花式長曲動作內容沒有組合旋轉,技術分數扣0.5分

 

個人花式長曲動作內容沒有2種旋轉,技術分數扣0.5分

 

C.綜合型:基本型成績與自由型成績加總計分後之名次為綜合型名次。

 

(5).大專組、社會組:

 

A.基本型: a.(10、17) b.(11、16) c.(12、15) d.(13、14)

 

B.自由型:時間4 分正負10 秒,跳躍動作限二圈,不含二圈Axel,長曲中必須包含在對角線、圓形或者是蛇紋型之中選擇至少一組不同的連續步法。

 

C.綜合型:基本型成績與自由型成績加總計分後之名次為綜合型名次。

 

2.雙人花式:

 

(1).國小低年級組:時間1 分30±10 秒,半圈影子跳躍、雙足影子旋轉、1 組連接步。

 

(2).國小中年級組:時間2 分15±10 秒,一圈影子跳躍、單足影子旋轉、1 組連接步。

 

(3).國小高年級組:時間2 分15±10 秒,AXEL 影子跳躍、C 級影子旋轉、飛燕廻旋、直立組合旋轉、1 組連接步。

 

(4).國中組:時間3 分30±10 秒,AXEL 影子跳躍、C 級影子旋轉、飛燕廻旋、直立組合旋轉、華爾滋拋跳、勒茲分腿撐舉、1 組連接步。

 

(5).高中組:時間4 分±10 秒,AXEL 影子跳躍、C 級影子旋轉、死亡廻旋、飛燕組合旋轉、勒茲拋跳、飛機撐舉、1 組連接步。

 

(6).大專組:時間2 分15±10 秒,AXEL 影子跳躍、C 級影子旋轉、飛燕廻旋、直立組合旋轉、1組連接步。

 

(7).社會組:時間2 分15±10 秒,AXEL 影子跳躍、C 級影子旋轉、飛燕廻旋、直立組合旋轉、1組連接步。

 

3.溜冰舞蹈

 

(1).個人冰舞:

 

A.國小低高年級男/女子組 指定舞曲Glide Waltz120拍 指定音樂No.28

 

B.國中高中、大專、社會男/女子組指定舞曲DENCH BLUES 88拍 指定音樂No.19

 

(2).雙人冰舞

 

A.國小低高年級組 指定舞曲Glide Waltz 120拍 指定音樂No.28

 

B.國中高中、大專、社會組 指定舞曲DENCH BLUES 88拍 指定音樂No.19

 

4.團體花式:

 

(1).團體隊型:國小4 分鐘,國中以上5 分鐘,比賽人數12-24 人,指定動作可重複。

 

A.圓形的操演:圓形的操縱必須包括一個圓圈的迴轉在順時鐘方向或是反時鐘方向,或是兩種方向的組合,最少要達到迴轉二圈的要求。

 

B.直線的操演:直線必須沿著短軸然後朝長軸向下移動。

 

C.方塊的操演:方塊內必須不可以超過六排而且不可以少於四排,至少必須使用二種不同的中心線。

 

D.車輪形的操演:必須包括三隻支柱或更多支迴轉在順時鐘方向或是反時鐘方向,最少要達 到迴轉二圈的要求。

 

E.交錯的操演:任何形式的交錯都是允許的(接合或是穿過),在操演時每位隊員必須穿過任何的交錯點只有一次。

 

(2).大型團體花式:時間4~5分鐘,正負十秒,比賽人數6~30人。

 

A.節目中有過度的(定點)靜止動作將給予低分。

 

B.舞曲必須在音樂開始後的十秒內開始動作。

 

C.所有戲院的大型裝飾布景是不允許的。

 

D.只有允許個人攜帶的配件(道具)直接溶入表演的節目中。

 

E.分數重點:

 

a.節目的內容:空間填充、節拍、速度、動作難度。

 

b.藝術印象:創意、音樂與動作之間的協調一致、節目的服裝特色。

 

(3).四人團體花式:a.國小組3分鐘 b.國中組(含)以上3分30秒,正負十秒

 

二、直排花式溜冰

 

1.個人花式自由型:

 

(1).國小男女組

 

A.國小低年級組:長曲時間二分十五秒(正負五秒)自選音樂及動作。

 

B.國小中年級組:長曲時間二分十五秒(正負五秒)自選音樂及動作。

 

C.國小高年級組:長曲時間三分(正負十秒)自選音樂及動作。

 

(2).國中、高中、大專、社會男女組:時間三分三十秒(正負十秒),自選音樂、長曲中必須包含在對角線、圓形或者是蛇紋型中選擇至少二組不同的連續步法。

 

☆個人花式相同圈數的跳躍(種類和圈數)一圈跳躍以下除外,不可以跳超過3次如果相同的跳躍(種類和圈數相同)跳超過3次時,技術分數扣0.3分

 

☆所有組合跳躍必須不一樣

 

如果選手跳了2次相同的組合跳躍時,技術分數扣0.3分

 

☆個人花式長曲動作內容沒有組合旋轉,技術分數扣0.5分

 

個人花式長曲動作內容沒有2種旋轉,技術分數扣0.5分

 

三、競速溜冰

 

1.競速選手每名最多只許報名參加二項目(團體接力不在此限)。

 

2.競速選手必須戴頭盔,違者取消比賽資格。

 

3.競速選手之號碼布應貼在頭盔左側位置,違者取消比賽資格。

 

4.團體接力

 

(1).學校組,以學校為單位,不得跨校組隊。

 

(2).聯隊組,以委員會為單位,不得跨縣市組隊。

 

(3).團體接力,採用美式接力,每圈按棒順,循環換棒。

 

(4).團體接力選手之上裝必須四人同一式樣及顏色,違者取消比賽資格。

 

5.競速賽如有成績相同時加賽一場決定名次,但不影響已定紀錄。

 

6.大專組、社會組二組皆不足法定人數時,允許二組合併為社會組。

 

四、溜冰曲棍球:請見比賽項目部份。

 

五、自由式輪滑

 

花式角標freestyle slalom、雙人花式角標Pair Slalom:

 

(1). 單人花式角標表演時間1分45秒至2分鐘,雙人花式角標為2分40秒至三分鐘,以音樂開始時開始計時,至選手示意時停止計時,時間罰分改為10分。

 

(2).選手請自備音樂,請採MP3格式,並在9月20日前,將比賽音樂檔案繳交至大會,請先將檔名改為「組別+選手名」。寄至E-mail: slalom_tw@hotmail.com(tw前有底線)。

 

(3).花式角標排名採「席位排名法」。

 

(4).本年度採WSSA2014最新規則,規則改動內容請上自由式輪滑委員會粉絲頁查詢

 

(5).比賽中每一個角標間距都必須至少切過一次,否則會被視為一個罰樁。

 

(6).花式角標120公分角標數改為14支角標。

 

2.速度角標speed slalom:

 

(1).比賽制度:

 

A.雙前s形、前溜交叉形:為二回合計時賽,二輪成績擇優排名(一次決賽)。

 

B.單足s形:分預、決賽制,預賽採計時制,決賽採單淘汰賽,以預賽成績排序決賽名單,若該組比賽人數在11 人以下,直接以計時賽成績進行排名。決賽的組別及人數以領隊會議公佈為準。

 

(2).每踢倒、漏過一個角標加0.2 秒,失誤超過四個(不含四個),則該次比賽失格,單足S形在抵達終點前任何地方浮足落地則該次比賽失格。

 

(3).起跑線與輔助線更改為200x40cm的起跑框,選手至少要有一隻腳完全在這個區域內,不可碰觸前後線,在預賽時,選手的溜冰鞋的第一個動作一定要切過起跑線。

 

(4).速度角標起跑指令為「各就各位」、「預備」、「嗶」聲,在決賽時,「各就各位」之後可就起跑架勢,「預備」之後將不允許身體有任何的動作,否則將視為一個起跑違規。

 

(5).前溜項目國小組選手需配戴安全帽。

 

(6).號碼布應貼在選手背部明顯處。

 

(7).各組別角標間距: 

 

 

前溜單足S形

前溜雙足S形

前溜交叉

國小低年級組

起跑距離8公尺,

角標間距120公分 X 17個

國小中/高年級組、

國中組、高中組、

大專組、社會組

起跑距離12公尺,

角標間距80公分X20個

起跑距離8公尺,

角標間距120公分 X 17個

 

3.花式煞停Slide:採分組BATTLE制,分男子、女子組,若女子組人數在3人以下則取消,併入男子組

 

(1).場地概要:25米加速、15米的煞停區,選手可以在任何區域起煞,但須在15米的煞停區內停住,超出煞停區才停止的動作無效。

 

(2).比賽流程:按預賽排名分組競賽,每組約4人,選擇較好的2人進入下一輪,預賽為三個動作取二、復賽四個動作取三,決賽五取四、不限單招或組合,同一組競賽中動作不得重複,若重覆只承認較佳的該次成績,但預賽中作過的招式在複、決賽可再重覆。若裁判無法決定二名選手的名次、則可要求二名選手進行pk。

 

(3).技術要求:單招要求煞停距停至少二米、組合招則每個煞停動作至少二米、連接不得超過一米,若單手著地則會扣分、超過單手著地則該動作視為無效

 

捌、參賽人數:

 

一、各縣市個人項目每項目最多可選派十六名選手,團體項目每項目最多可選派正選十隊。

 

二、額外參賽權:承辦單位所屬市縣可額外選派個人每項目最多正選一名;團體一隊。

 

三、比賽人數未達二人或二組以上者,取消該項比賽,大專社會組不足二人或二組時

 

   允許兩組合併為社會。

 

玖、報名截止日期:

 

ㄧ、花式溜冰-中華民國103年10月15日。

 

二、競速溜冰-中華民國103年10月15日。

 

三、溜冰曲棍球-中華民國103年10月15日。

 

四、自由式輪滑-中華民國102年10月15日。

 

壹拾、報名方式:

 

ㄧ、由各縣市溜冰委員會下載電子報名檔統一報名。

 

二、經各縣市溜冰委員會授權同意自行協會報名。

 

三、上網下載電子報名檔網址

 

1.競速:中華民國滑輪溜冰協會網站 http://www.roller-sport.com.tw

 

一律採網路報名 連絡電話:0935908379 王淵成

 

2.曲棍球:台北市溜冰委員會或尹安中教練。聯絡電話:0955292478

 

將報名電子檔e-mail至a7878tw@gmail.com

 

     3.花式:聯絡人王淵棟 0910162422

 

     4.自由式輪滑請上http://www.roller-sport.com.tw 下載報名表

 

填妥後請透過各地委員會統一報名,E-MAIL:slalom_tw@hotmail.com

 

       連絡電話:0913280537 李懿蓓教練            

 

四、各縣市體育會未登設溜冰委員會,若該會未派隊參賽或未經選拔尚有名額者,本會接受個人或學校團體報名。

 

五、領隊會議時接受報名錯別字最後訂正,領隊會議後獎狀須於賽程結束一週內交由各縣市委員會至大會統一修改每張收取工本費100

 

壹拾壹、報名手續:

 

一、證件:

 

1.學生組:須繳學生證或學籍證明影印本各一份。

 

2.社會組:須繳戶口名簿及國民身分證影印本各一份。

 

3.曲棍球以當場註冊為準(需繳交一吋半身照兩張)。

 

二、註冊費:(如未參賽所繳費用於扣除相關行政作業費用支出後退還餘額)

 

1. 並排花式:

 

(1).個人項目:每人一項700元,增加一項增加300元。

 

(2).雙人項目:每人700元

 

(3).團體項目:每人600元。

 

2. 直排花式:

 

(1).個人項目:每人一項900 元。

 

3. 競速溜冰:

 

(1). 個人項目:每人一項700 元,增加一項增加300元。

 

(2). 團隊競速接力:每隊1200 元。

 

4. 溜冰曲棍球:並排每隊4500 元,直排每隊5500。

 

5. 自由式輪滑:

 

(1). 速度角標:每人二項700 元,增加一項增加300 元。

 

(2). 花式角標:每人700 元,雙人花式每對1000 元。

 

(3). 花式煞停:每人700 元。

 

6.競速報名者請於報名截止日前,將報名費逕寄台北富邦古亭分行帳號390210081677戶名王淵成。聯絡電話:0935908379 王淵成未收到報名費者,承辦單位得保留受理該單位報名參賽之權力。

 

7.花式報名者請於報名截止日前,將報名費逕寄 郵局匯款局號:0311217 帳號:0155973 戶名:王淵棟

 

8.曲棍球報名者請於報名截止日前,將報名費逕轉帳至第一銀行(銀行代號007) 天母分行 帳號:19050240376戶名:尹安中;聯絡電話:0955292478。未收到報名費者,承辦單位得保留受理該單位報名參賽之權力。

 

9.自由式輪滑報名者請將報名費用請在報名截止前匯至以下帳號,未於期限內繳交則視作報名未完成,匯款後請來信知會本委員會:

 

永豐銀行 新泰分行 銀行代號807

 

帳號:010-004-0015-0221

 

戶名:高林達

 

連絡電話:0913280537 李懿蓓教練E-MAIL:skatingpure@hotmail.com

 

三、報名資料不全者不受理

 

壹拾貳、領隊會議時間:

 

ㄧ、花式溜冰:10月15日上午8:00宜蘭縣立體育館

 

二、競速溜冰:10月9日上午10:00於北市長安東路二段112號5樓會議室

 

、自由式輪滑:11月13日下午14:00臺北市重慶國中

 

四、溜冰曲棍球:10月14日下午18:00 環球運動城

 

壹拾參、比賽規則:

 

一、採用國際溜冰總會比賽規則,由全國體總九十二年出版之溜冰規則。

 

二、自由式輪滑採用WSSA 國際自由式輪滑規則。

 

壹拾肆、隨隊裁判:

 

一、人數:各縣市可至多甄派裁判人數:花式1 名、競速2 名、曲棍球1名。

 

二、資格:具有省(市)以上裁判資格者(須繳交裁判證影印本),但省(市)級裁判不得超過二分之一。

 

壹拾伍、給分:

 

一、個人項目(含雙人花式):參賽人數七名至九名取六名,十名以上取八名以逆算法給之,但第一名加一分(取八名時9、7、6、5、4、3、2、1 分)。

 

二、團體接力:雙倍給分取前五名以逆算法給之,第一名加一分(12、8、6、4、2 分)。

 

三、溜冰曲棍球:雙倍給分取前五名以逆算法給之,第一名加一分(12、8、6、4、2 分)。

 

四、雙人花式:男女以總分數之二分之一計算。

 

壹拾陸、獎勵:

 

本比賽為符合教育部「中等以上學校運動成績優良學生升學輔導辦法」之指定盃賽,其甄試資格取得所需實際參賽隊伍(人)數及獲得最優級組前幾名隊伍(人)數,依教育部最新公布之辦法辦理。惟本比賽於同學年度中等學校運動聯賽或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等賽會將溜冰列為競賽種類時,依規定將不具有前述運動績優生甄試資格。

 

本賽事除國中組、高中組外,其餘組別不具運動績優生甄試資格。

 

一、各單項比賽之前三名,在溜冰場中央頒獎或閉幕典禮頒獎。

 

1.冠軍:獎牌一面,獎狀一張。

 

2.亞軍:獎牌一面,獎狀一張。

 

3.季軍:獎牌一面,獎狀一張。

 

4.四至八名:各頒獎狀一張。

 

5.個人花式:綜合、基本型、自由型分別給獎。

 

、給獎名次限制

 

1.參賽隊(人)數為十六個以上者,獲得最優級組前八名。

 

2.參賽隊(人)數為十四個或十五個者,獲得最優級組前七名。

 

3.參賽隊(人)數為十二個或十三個者,獲得最優級組前六名。

 

4.參賽隊(人)數為十個或十一個者,獲得最優級組前五名。

 

5.參賽隊(人)數為八個或九個者,獲得最優級組前四名。

 

6.參賽隊(人)數為六個或七個者,獲得最優級組前三名。

 

7.參賽隊(人)數為四個或五個者,獲得最優級組前二名。

 

8.參賽隊(人)數為三個以下者,獲得最優級組第一名。

 

三、個人競速賽綜合冠軍頒發綜合冠軍盃一座。

 

四、組錦標:男女分別計算成績,冠軍在閉幕式中以各組別各頒獎杯一座,頒獎對象如下:

 

1.社會組:頒予所屬省市單位。

 

2.國小、國中、高中、大專組:頒予所屬學校。

 

五、各項比賽之成績,除由中華民國滑輪溜冰協會保存外,並呈報教育部體育署及中華民國體育總會,列為全國比賽成績。

 

壹拾柒、附則:

 

一、大專組、社會組二組皆不足法定人數時,允許二組合併為社會組。

 

二、花式溜冰之基本圖形直徑為六公尺,套型直徑為二公尺四十公分。

 

三、花式溜冰之自選音樂請使用CD,僅限錄選手個人使用之音樂,嚴禁使用內

 

容有歌聲或對白之音樂,CD外必須標明選手組別、姓名、項目,於報到時繳交。

 

四、競速溜冰之團體接力,服裝上必須註明代表地區名,如高雄市──隊等。

 

五、各項競賽參加人數個人不足三人,團體不足三隊時,該項競賽取消;但個人六(含)人以

 

下,團體六(含)隊以下時,該項競賽改為表演賽,不列入正式紀錄。

 

六、並排花式及直排花式計分採用十分制(依最新修改的國際總會比賽規則)。

 

七、花式競賽之基本圖形係數二,長曲係數三。

 

八、花式競賽名次之決定採用國際規定之對比法。

 

九、抗議須於該項比賽結束後十五分鐘內,由領隊或教練以書面向裁判長提出,並繳保證金伍

 

   仟元,裁判團應立即處理抗議事件並做出最終判定,經裁判團判定後不得再提出異議。如

 

   抗議成功退回所繳保證金不成功則該筆保證金不退還轉作大會費用

 

十、如發生規則未明定之事件,由裁判團之決定不得異議。

 

十一、參加比賽選手之食、住、交通等皆自理。

 

十二、競速項目全部開放使用直排溜冰鞋(並排溜冰鞋和直排溜冰鞋皆可使用)。

 

十三、報名參加者則認為已確實認同競賽規程,對競賽規程不得提出任何異議和抗議。

 

壹拾捌、懲戒:

 

一、選手不得代表兩單位或更多單位比賽,違者取消比賽資格。

 

二、參賽選手嚴禁降組,違者取消比賽資格。

 

三、提出抗議時未依照抗議規定提出,而以非法手段抗議以致影響比賽進行時,視其嚴重性

 

可取消其整隊之比賽資格。

 

四、無正當理由而棄權者取消所有成績(含已賽成績)。

 

壹拾玖、注意事項:

 

一、為與國際賽會接軌,團體冰舞蹈係新增項目,預計明年起公開選拔國家代表隊出國參賽,

 

為鼓勵學校團體積極發展,前三年輔導推廣期,可增跨校聯隊參賽。

 

二、本賽會報名截止日翌日,經滑輪溜冰協會官方網站公布後,不再接受任何補報名,請勿自誤。

 

三、本賽會各組選手成績將由本會函送各級學校,並公佈於本會官方網站滑輪溜冰網

 

http://www.roller-sport.com.tw

 

貳拾、如有未盡事宜或不合賽程事宜,得經審判委員會開會同意後修訂之。

 

貳拾壹、本賽事己投保埸地意外險。且大會已為每位選手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身故300

 

       萬、每一事故醫療理賠限額3萬元,但自付金額須達2500元,保險公司始理賠)。

 

       賽選手如認為比賽期間恐有高意外風險,主辦單位建議各隊及選手請依需要自行加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極限直排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